千里-Ts

佛系更文

【极地东风带12h|16:00】碎纸片

上一棒 @茶川- 

下一棒 @75 gradi latitudine nord Bay 


**感谢各位老师带我玩~

**会出现 玄龙,顾叶,韩楚

**有私设!!有私设!!

**日常,3.4k+(文名和内容极度不符)

**ooc预警

 

========

 

冰水淌落红宣纸,

 

玻璃光碎金华映。

 

========

 

 

年。

 

早在一月刚开始的时候,就有人家在门窗上贴上了“福”字。红宣纸配上黑浓墨,年味,就这么迸发出来。

 

临近春节,大街小巷更是充斥着过年的喜庆。

 

龙纪威家里也不例外。

 

玄鳞整天兴冲冲地拉着龙纪威剪窗花贴窗花。龙纪威有空的时候还会陪着玩一玩,但九处公务每天都很多,快过年了也不例外。于是——

 

“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要整天扒在我身上蹭头蹭脑的!你以为你是什么大型家养犬吗?!”

 

玄鳞被甩到地上也不恼,笑嘻嘻道:“哎呀老婆不要生气,快过年了总得发点福利对吧……”

 

龙纪威反手给了他一个暴栗。

 

玄鳞摸摸头,哼着调子悠哉悠哉地踱到叶真房门前。

 

可怜的叶十三小同学,由于期末考的“不太理想”,楚慈自己都看不过去,主动提出给叶真补课。不过楚慈(被韩越拽着)不能来大连,就只好打视频电话,当上网课了。

 

韩越好不容易有个能安顿休假的时候,楚慈却把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叶真身上,史前暴龙的脸上整日被幽怨附着,总是黑着个脸在楚慈身后晃来晃去刷存在感。

 

玄鳞过来的时候韩越正在作妖。

 

叶真瘫着个脸麻木道:“韩越叔叔,三个小时,你已经在镜头里出现第五十八次了。”

 

韩越气道:“谁让你不好好学习考这么差,天天霸着楚慈给你讲课。”

 

叶十三小同学听闻立刻哀嚎:“哈?我是考的…不太好,但给我补课是楚慈叔叔自己想的,什么叫我霸着楚慈!”

 

随后,叶真贼兮兮的说:“诶,要不咱这样,你让楚慈叔叔别上课了,休息休息。我不用补课,你呢,也能和楚慈叔叔待一块儿了。怎么样?是不是一举两得?”

 

韩越说:“好主意。”

 

于是他就被楚慈拍了一下头。

 

楚慈微微眯起眼:“当事人还在这儿呢,你们就大声密谋?还有叶十三小同学,你再这样消极怠工我等会儿就去告诉龙纪威。”

 

叶真缩缩脖子,弱弱抱个拳:“咳,那咱们继续……对不起了韩越叔叔!”

 

玄鳞倚在门框上听完一出戏,这才进来见缝插针地喊道:“韩越!记得给我寄两斤香肠!”

 

“去你的!上个月刚给过你两条烟,香肠什么的想都别想!”韩越怒道。

 

龙纪威的声音从客厅传来:“玄鳞你给我安静点!”

 

玄鳞一秒熄灭,蔫哒哒闭了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韩越叔叔你笑得太大声了……”叶真咬着笔吐槽。

 

 

…………

 

 

由于韩越坚持准备和楚慈过一个只有两个人的年,所以大家伙就没有搞聚餐。

 

临近除夕的时候,处理完事情的顾川也从北京回来了大连。

 

叶真趴在顾川身上,百无聊赖地拨弄着他的头发:“串串啊……你说你怎么跟龙纪威一样天天那么多事呢?小爷我天天被迫补课,都要无聊死了。”

 

顾川笑笑,说:“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我哪次不是陪你一起过年的?”

 

叶真在心里小小的翻了个白眼,最终还是臣服在了美味的糯米团团下。

 

顾川:我总是觉得我的地位甚至没有零食高。

 

 

玄鳞扒拉龙纪威无果,走来走去晃到客厅,碰巧见到小情侣腻歪,顿时狠狠地翻了个白眼,毫不掩饰自己心里的气愤和嫉妒。

 

于是他又百无聊赖地转进了书房。书房里的空气总是透着一股书卷气,夹杂着墨水味。

 

突然,玄鳞直挺挺地从书房的红木椅上坐起来,招呼叶真道:“叶十三小同学,爸爸给你看个好玩的。”

 

“?”叶真走过来,却看见玄鳞哼哧哼哧地在翻箱子,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看!”玄鳞把两叠宣纸抽出来,一叠红的,一叠白的。

 

叶真沉默了一秒,问:“玄鳞叔叔,我以前经常用宣纸写字的呀……often。”

 

玄鳞沉默两秒,突然高兴挑眉道:“哦天呐,你居然会often这个词了……当爹的我可真是太感动了!”

 

叶真:“……”

 

叶真黑着脸背过身去,打算不理那个间歇性脑抽疯的家伙。

 

玄鳞笑嘻嘻地扳过他的肩让他转过来,手上的力道却不容叶真抵抗:“好了好了,以前写过春联吗?或者是‘福’字?”

 

“写过。”叶真答道,“之前师傅会在春节的时候让我写春联……家里也是。”

 

“不过很少就是了。”说到这儿,叶真的声音低落下去,整个人也显得有点蔫。

 

玄鳞很轻的叹口气,微小的气流带动了叶真柔软的发丝。他随手在叶真肩上拍两下,说:“行了,有些事……过去了就放下吧,人总得往前走的。”

 

不等叶真做出反应,玄鳞又换出了一副高兴的样子:“来来来,和爸爸一起写春联。”

 

叶真刚起来的情绪被打断,无语道:“我真的时常怀疑你到底几岁。”

 

玄鳞揽过他的肩膀,以一种及其“好兄弟”的架势半强迫式地把叶真按到木椅上坐下。

 

“来,让爸爸看看你字写的怎么样。”

 

叶真伤感归伤感,毕竟也好几年没写过春联了,于是,不想搭理玄鳞<手痒痒,他还是找出一块墨,准备在砚台里加水研墨。

 

乌黑的墨汁渐渐晕染开来,缠进了水里,尽管在黑砚台的背景板上并不明显,但阵阵墨味骗不了人。

 

提笔,灰白交杂的羊毫接触墨汁,那乌黑便盘龙之上。

 

写字时的叶真看起来专注而认真,一身洁白褪去了血海与深仇,更干净更纯粹的部分显露出来,仿佛是哪家平平稳稳长大的小公子。

 

顾川就这么倚在门边静静地看着,眼里染着笑意。

 

在这样的氛围下,时间好像走得很慢,窗隙里时常有风乘虚而入,空中随风飞舞的尘埃都成了慢动作。但秒针还是一格一格地走,试写的宣纸上不再添有新的墨迹。

 

顾川走上前去,准备看看叶真的毛笔字。

 

然后,他顿了一下。

 

这人写字时的气场,和字,实在是不一致。

 

为了不让叶十三小同学不高兴,顾川迅速掩盖了停顿,缓声读出纸上的字:“玻璃光碎金华映。”

 

“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写得不错?”叶真激动得问。

 

顾川想也不想就回答:“写的不错,很好看。有自成一家的气概。”其实就是写的真· 不好不坏——说好看吧,真说不上来哪里好看;但说它不好看吧,倒也没什么硬伤大错。这样堪称“一碗水端平”的技术,顾川真当是第一回见。

 

叶真身后好像有一条无形的尾巴高高翘起,嘴角带着压抑不住的得意,连眼睛都微微眯起:“是吧是吧,小爷我写的那肯定好看!”

 

顾川心里扶额叹息:你高兴就好……

 

玄鳞出去给龙纪威倒了杯水回来了,看着叶真得意的样子,忍不住拿起那张无辜的宣纸。

 

“哟,写完了?让我看看……”玄鳞的话里逐渐带了沉默。

 

“嗯……”

 

虽然我很想笑,但还是给点面子吧。本着这样的想法,玄鳞吐出了微妙的语句:“好,很有自成一家的气概!”

 

叶真觉得有点疑惑,怎么这两个人都说他的字有“自成一家的气概”。但他挠挠头,决定还是相信“夸奖”那一部分,不再深入思考。

 

“行吧,你们知道小爷我有多厉害就行了。”叶真爽朗道。

 

玄鳞还是没看下去:“小孩子家家的别整天一口一个小爷的!”

 

叶真呵了一声, 决定不和这个成了精的蛇或者死大蚯蚓计较……不是说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吗?!

 

顾川还是决定安慰安慰叶十三小同学,试图把他的注意力分散到其他地方上去。于是他开口问:“叶真,你怎么会想到这句,应该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吧。”

 

“嗯哼。”叶真略有些骄傲地挺起胸,“我灵感突现,于是就写出来。我看下次还有谁说我文采不好。”

 

咳,好像叶真有点自满了。顾川如是想着。

 

然后,他自己拿起笔,看似随手地在叶真的字旁边写了一行。

 

——冰水淌落红宣纸。

 

“串串,这是什么。你自己想出来的吗?”叶真比较了一下两个人的字,决定闭口不谈。

 

“不是,之前诗集里看到的。近代诗。”顾川答道,“突然想起来,觉得很有意境,就写了。”

 

“唔……”叶真好像若有所思,突然打开了窗,在窗沿捻了一撮雪。

 

雪在室内暖气和叶真手指体温的双重夹击下,等叶真抽手关好窗时就全部融化成了一小摊雪水。透亮的水珠因为惯性飞出去,溅落在纸上,形成一滩飞溅状的水渍。

 

叶真像小孩恶作剧成功一样狡點地笑笑,眼角也顺着上扬。

 

顾川没忍住,揉了揉他的脸。

 

手感不错,很软,摸起来像暖玉的温度。顾川这么想着,不由得发了愣。

 

——啪!

 

叶真却不领情,他不喜欢别人这么揉他的脸,于是刚拿过雪的无情冰手就这么呼到了顾川脸上。

 

顾川冻得一激灵,立马松了手。

 

叶真:“你那退半步的动作是认真的吗?”

 

“……认真的。”顾川老实答道,“你手怎么这么凉?都说了不要随随便便直接那雪玩,再加上这天气,小心冻伤手……”

 

“串串,你这样子真的很像个奶妈哦。再说了,我好歹是从小习武的,身体不至于这么娇贵。”叶真打断了他越来越有楚慈风范的说教,潜意识里总觉得下一秒他就要开始讲冻伤的医疗措施。

 

“行,那不说了。”

 

叶真正惊诧于顾川的爽快,下一秒却听见这个笑起来总很温柔的男人猛地凑过来,用气音说:“做点别的……”

 

顾川,这个叶真亲自盖章的衣冠禽/兽,把叶十三小同学堵在客厅沙发上看不到的死角,亲了个七 荤八 素,一只手还不得空闲的乱动。

 

叶真回到房间里,独自用喝酒的气势灌了两大杯凉白开,依旧觉得生气。

 

你说他,这个串串,怎么就能这样!

 

瞬间连楚慈叔叔的网课都令人愉悦了起来。

 

“叶真!这部分你认真听进去了吗?”

 

 

=====END.

 

——————————

写到最后被热空调吹的都神智不清了……(晕乎乎)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