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Ts

佛系更文

【提灯/阅读体】历山海-第3章

*ooc预警

*第一次写阅读体文笔不好

*时间线是三本书各自完结

*人物是主角与重要配角

**出场人物更多的是与阅读书目有关人员

*【】是原文,「」是弹幕

*大量原文预警

 

======分割线======



 

【那客人每天都来,叶真便每天瞅准这个时机,跑过去多看他两眼。

  那人约莫二十多岁,戴眼镜,面相非常斯文柔和,剑眉薄唇,按老话说是个标准的“人样子”。

  他低下头去拿钱包,侧脸在灯光下显得非常优柔,叶真眼睁睁的盯着,恍惚想起记忆里另一张相似的温柔的脸。

那是他母亲的模样。】

 

 

「那是他母亲的模样」

 

「恭喜龙九处长出场!」

 

「撒花!恭喜!」

 

龙纪威看着弹幕,忍俊不禁:“叶十三小同学,我真的有那么像你母亲吗?”

 

叶真很认真地点点头:“嗯。真的很像!”不然他也不会跟着龙纪威走了。

 

老龙又扒拉上龙纪威,炫耀似的道:“看吧,我媳妇多好看!这个灯光!这个画面……”

 

龙纪威怒道:“你给我下去!”


 

 

【“……”客人微微俯□,这样他的视线就跟少年齐平了:“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

  叶真嗫嚅着说:“叶十三。”

  十三是他在家时的排行,自从来到这个时代,他就一直管自己叫这个名字,叶真这个本名倒是再没有用过了。

“你好叶十三,”那客人说:“我叫龙纪威。”

他一手搭在叶真肩膀上,少年感到温暖的体温,鼻子不由得一酸。

“娘……”

“……”龙纪威呆了半晌,问:“你叫我什么?!”

  叶真不管不顾了。几个月以来的悲伤、恐慌、彷徨和绝望,终于在这一刻爆发出来。

  他扑进龙纪威怀里,紧紧贴着他的脸,哭喊道:“娘——!”

  龙纪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恭喜龙纪威获得捡来的儿子一名」

 

「妈耶龙纪威呆了的样子好好康…」

 

「楼上我劝你收回这个想法」

 

叶真不动声色地扫了一圈,最后默默地钻进顾川怀里。发红的耳尖暴露出他的害羞。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把自己曾经“哭爹喊娘”的黑历史摆出来公开处刑的。

 

玄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真哈哈哈你看看你当时那样子哈哈哈哈!”

 

“玄鳞叔叔,你吵到我耳朵了。”叶真从顾川怀里钻出来,面无表情道。

 

“叫爸爸!”

楚慈略微迟疑了一下,出声安慰龙纪威:“那个……辛苦你了,一下碰到俩……”

 

龙纪威苦笑两声,脸上却透出一种满足的神情:“没事,都习惯了。”


 

 

【龙纪威把黑衣男子从肩上一把掀了下去,怒道:“告诉过你多少遍了别在大庭广众之下蹭头蹭脸,你以为你是家养的卷毛旺财犬吗——!”

  黑衣男子一跤摔倒,忙不迭的爬起来,摇尾巴道:“亲爱的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变成旺财犬的,卷毛直毛都可以,萨摩耶也没问题——!”

  龙纪威绝望道:“你还是好好坐下来吧,稍微表现得像人类一点可以吗,那个谁,侍应生,能不能别看了,麻烦你拿个苍蝇拍来把这个穿黑衣服的和这个小孩一人一拍送回到那美克星去谢谢……”

  

  黑衣服的和叶真两人在咖啡店里填饱了肚子,吃饭的过程中黑衣服一直跟叶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他问话极有技巧,吃完饭的时候叶真只知道他叫玄鳞,而玄鳞却几乎把他老底都翻清楚了。】

 

「我时常因为老龙的嬉皮笑脸而忘记他的能力」

 

「+1」

 

「+2」

 

「+10086」

 

「话说叶真这样真的不会被骗走吗(弱弱)」

 

然而显而易见是不会的。

 

看看他周围都有谁……龙九处长,玄鳞,韩越,顾川,就连看上去最弱的楚慈也是个狠角色。

 

顾川瞟了一眼面色苍白的楚慈,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脸。

 

李湖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龙纪威,目光在两者之间反复横跳,感觉内心受到了震动:“这……真的是那个毫无人情的清道夫?”

 

看把孩子吓的,声音都颤抖了。



 

【玄鳞立刻飞扑上来,流着口水求抱抱求蹭脸:“亲爱的~~~看你运气多好,一捡就捡个老公回来,再捡就捡个这么大的儿子,咱们以后就是吉祥如意又欢乐的一家了!”

  龙纪威面无表情伸手一抵,把玄鳞英俊的脸挡在半米之外:“二是会传染的,离我远一点!”

……

玄鳞把头埋在龙纪威脖颈里,闻言突然笑了。

  龙纪威冷冷的问:“你笑什么?”

“没什么,”玄鳞微笑着说:“我就在想,在北京的时候人人都说你凶悍心狠,跟阎王似的,其实你最好对付了,又心软,又容易上当,万一有一天被人欺负了,可怎么办?”

  说完不待龙纪威回答,他就伸手把人一抱,心满意足的道:“——不过也没什么,还有我呢。……我爱你,不会让你吃亏的。”】

 

「实不相瞒,我总觉得玄鳞有当骚。攻的潜质」

 

「实不相瞒,我也」

 

「我相信龙纪威当时的心里有一万句mmp」

 

「不过龙处的确心软(也不…)不然他就不会收养叶真了」

 

韩越一脸一言难尽地看着蹭头蹭脑的玄鳞:“老龙……你变了……”

 

“他当初还是条小龙的时候就挺黏龙处长的吧。”楚慈问道。

 

韩越想了想:“的确。” 

 

毕竟一条错开频率的鲸,一定会义无反顾的去淡水河里,寻找千年难觅的知音。

 

所以玄鳞的语气才有孤注一掷与坚定。




TBC.


————————


红心蓝手支持一下吧!感激不尽!


话说最近老福特限流有点严重啊…

这篇还是比较短小,后面会慢慢长起来的(确信)

最近在肝活动文,脑子要废掉惹……


不要再评论区放鸽子屁股!!!




评论(19)

热度(1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