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Ts

佛系更文

【提灯/阅读体】历山海-第4章

*ooc归我,人物归淮妞

*第一次写阅读体文笔不好

*时间线是三本书各自完结

*人物是主角与重要配角

*【】是原文,「」是弹幕

*大量原文预警

 

======分割线======

【仅仅两天功夫,山地崇就仿佛变了一个人。他脸色灰白,眼皮红肿出血,脸颊泛着不正常的青灰,因为无法自主呼吸而戴上了呼吸器,乍一看上去倒是像睡了十年八载的植物人。

诡异的是不论医生怎么检查,都查不出这位少爷到底哪里出了毛病——他的心跳缓慢,肝胆衰弱,心胸血管大面积破裂,按理说胸部应该遭受过重击,但是胸部骨骼却偏偏都好好的,一点破裂都没有。

难道有人“隔山打牛”,没伤到他的骨头,却隔着骨头打碎了他的内脏?

这怎么可能,又不是变魔术!】

 

「《睡了十年八年的植物人》」

 

「《又不是变魔术》……好吧,的确不是变魔术」

 

「叶十三打得好!」

 

「弱弱问一句,串串真的不会被叶真家暴吗」

 

「应该不会,叶真不是打不过顾川吗(被打)」

 

「山上的笋都被你夺完了hhh」

 

大家也都看到了屏幕上的弹幕,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顾川,然后看到了他突然僵住的身形。

 

————只有打过架,才会知道谁强谁弱。

 

“wow。”不只是谁不怕死地出了声。但实际上顾川想起了那些他当时“口出狂言”,以及有极大可能会被玄鳞一掌拍死的行为,在为自己的小命担忧罢了。

 

希望系统不会把那段放出来,顾川在心里默默祈祷。

 

但显而易见,系统大概是真的跟他有仇。

 

【“暗杀他?”黑泽唇角浮现出一点冷酷的弧度,“不,这种天赋奇才的强者,只能死在一对一的公平对决里,只能死在我的手上。”

他把画像折好,放在西装胸口的内袋里,淡淡的道:“去这座城市的所有武馆、武校搜查这个少年的踪迹,去向当地的黑帮打听,不管用什么方法!这样特殊的一个人,除非他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否则不可能一点痕迹都不留下!”

所有手下瞬间挺身,九十度鞠躬:“是!”】

 

「!!!」

 

「!!!」

 

「《死在我的手上》」

 

「耗子尾汁啊串串」

 

「没想到吧,叶真真的是“天上掉下来的”」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对不起!!」

 

「哈哈哈别太荒谬」

 

“顾川,”玄鳞从座位上站起来,面朝向他,压低的声音里自带威严,“什么叫死在一对一的对决里,只能死在你的手上?嗯?”

 

顾川喉结上下滚了滚,满面心虚,立即道歉:“对不起,是我失言了!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保护叶真人身安全,直到生命自然逝去的最后一秒。”

 

玄鳞本来也没打算为难他什么,只是被龙纪威冷落后的怨气无处发泄罢了。再说,顾川现在对叶真怎么样,他也都看在眼里,他是那种不开明的人吗……啊不,龙吗?!

 

【“好了别唠叨了,哥在大连过得不错,抽空你再给我寄点特供的茶叶来……姓韩的要是欺负你了你一定记得跟哥说啊,哥帮你弄死他……老龙很好我也很好,就是咱儿子的教育问题要费点神……好了楚慈,提醒韩越别忘记给咱儿子上户口啊,还要念书呢。不说了,吃早饭呢在。”

电话那边传来担忧的声音:“自己在家做饭吃啊,你没下去买早饭吧,小心吃到一嘴地沟油哦。”

“……”龙纪威问:“楚慈同志,你找打么?”

 

………………

 

龙纪威见叶真又要张口,立刻断然道:“不准问东问西的,叶十三小同学!小孩子家家的不要这么多话,你想挨打吗!”

叶真说:“我保证是最后一个问题,妈。玄鳞叔说你昨晚叫他老公,是真的吗?”

龙纪威:“……”

龙纪威踢开浴室的门,片刻后传出了玄鳞鬼哭狼嚎的求饶:“老婆我错了!我错了!我只是顺口说说的而已!哎哟,不要打头!”

 

叶真小同学赢了。

一切威胁要揍叶真小同学的人,最后都会被揍。

……括号,除了龙纪威,括号。】

 

「《姓韩的》」

 

「《哥帮你弄死他》」

 

「龙纪威,一口一个咱儿子」

 

「wow」

 

「wow」

 

「wow」

 

「论玄鳞的家庭弟位」

 

楚慈一点也不笨,这本书的时间线明显比自己进入空间时晚,而当时自己进了手术室,现在又和龙纪威关系很好,那说明自己一定活下来了。本来他和龙纪威的关系就已经缓和了不少,现在他的座位又在龙纪威旁边,两人关系迅速拉近。

 

楚慈迟疑了一下,开口道:“我好像……记得韩越有一些汉阳云雾雨前茶,回去后我给你拿点?”

 

龙纪威欣然点头。

 

韩越被楚慈冷落了一会儿,转眼间家都要被偷了,顿时火冒三丈:“操,什么叫弄死我?!我能把茶叶全都给你,但是别让楚慈浪费时间在除我以外的其他人身上!”

 

叶真小声地说:“韩越叔叔很有当病娇的潜质嘛……你这么看我干毛啊?”叶真被顾川掺杂着奇怪与震惊的眼神盯得浑身发毛,声音渐渐地弱下去。

 

大家都非常默契地忽略了第二段。

 

——当然不是为了老龙的面子。

 

【“X他奶奶的!”一个染黄发的按捺不住,两步飞踏上墙,凌空转身踹向叶真的背。谁知道叶真背上长眼一般,连看都没看,反手在黄发飞踹过来的小腿上重重一拍!

黄发撕心裂肺一声惨叫,捂着小腿滚倒在地,那叫声活像腿骨被打碎了一般。

…………

啪啪两声轻响,叶真看都不看,一手一个抓住两人的手腕,像扔口袋一样随随便便的往前一抛!

两个大活人,瞬间被他一左一右扔出几步之外!砰砰两声落地之后,连叫一声都不敢,连滚带爬的拼命跑远了,其中一个还连续跌了好几跤。

 

叶真回头望着他们的背影,遗憾的摇了摇头。

这座武馆这么大,弟子却这么没用,一定不是家好武馆吧。

怪不得龙纪威没把自己送过来,龙纪威的决定总是正确的!】

 

「报告,叶十三小同学打架斗殴」

 

「他们以为的:围殴」

 

「实际上的:被殴」

 

「哈哈哈哈哈哈哈」

 

「《弟子却这么没用》」

 

「《龙纪威的决定总是正确的》」

 

“叶十三小同学。”龙纪威神色严肃,紧盯着做出无辜可爱状卖萌的叶十三。

 

“喵?”

 

“……”

 

龙纪威叹了口气,说:“下次不可以随便打架了。”

 

“哦。”无论如何,先认错再求饶,实在不行就撒娇,总是正确的。

 

【 “是啊,可惜你给老子下套,害得老子不仅没吃成,还白赔了一甲子光阴任你 驱使……说起来还是因为你长得太漂亮,害得老子色令智昏……”

“玄鳞同志,”龙纪威说,“我明明记得你在这一甲子的时间里也挺哈皮的,整天要亲要抱要蹭脸,我一直很怀疑你是母的……”

“老子是纯雄性!”玄鳞坚持:“而且我那是色令智昏!”

“那你可以就此醍醐灌顶大彻大悟,然后潇洒的一走了之。说真的我早就想把你扫地出门了……”

玄鳞一个激灵,惨叫道:“老婆你说什么!开玩笑吧!”

 

龙纪威挑起一边眉毛,就着这个被压倒的姿势,悠闲的哼着歌。

玄鳞立刻抱住他大哭:“老婆我错了!你是靠无敌的人格魅力征服我的!男孩子就不应该靠脸吃饭!明天就督促叶十三小同学写一百道数学题!!”】

 

「……6」

 

「玄鳞就是一大写的从心」

 

「怂,太怂了(摇头)」

 

「大家一定要记住玄鳞的一时糊涂,并以此要挟他」

 

「ls是人才,我自愧弗如」

 

叶十三小同学的表情和当时如出一辙:“玄鳞叔叔,专挑软柿子捏这一点,我已经鄙视你很久了。”

 

“叫爸爸!”玄鳞咆哮,“还有谁准你跟爸爸这么说话的!揍你哦!”

 

叶真做了一个不屑一顾的表情,转头去和顾川讲话,不再理他。

 

韩越看着屏幕陷入沉思,毕竟他上一次见到的老龙还只像是条黑蛇,虽然已经有了如此……的潜质——但现在看到他这样真的很像某种偶像情结的破灭啊喂!

 

周晖、李湖那帮人更是震惊,在他们的时间线,虽然他们和龙九接触的不多,但对他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沉默寡言。

 

李湖道:“龙九……他成长了不少,变得更有人味儿了。在我们这个时候,他看着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话也很少,永远活在江湖传说中,从不在光天化日之下露面,但一直兢兢业业地给所有人擦屁股……”

 

这么说起来,龙纪威简直就是从前的反义词,虽然还是喜欢搞高贵冷艳那一套()

 

龙纪威的往事也有很大一部分“活在江湖传说中”,在场的人都竖起耳朵好奇地听她讲。

 

【叶真大怒,单手提起毛庆熙,就想往他们那帮人身上狠狠一掼。

其实他并没有真的狠下手,如果用足力气的话,他那一掼能把毛庆熙整个人从中间摔成两截!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娇小的身影硬生生冲了进来,只见班花抹着眼泪,抓着一个男生尖叫道:“别打了!别为了我打架!”

叶真:“……”

场面一时有些僵持,学生们一拥而上,拖的拖架的架,把那几个天之骄子拉住了。

倒是叶真这边,没有人敢来碰他,甚至连看他的眼神都带着畏惧。

班花扑过来拉住叶真,梨花带雨哭着哀求:“别打了好吗?别为我这样!”

“……”叶真问:“你是谁啊?”

四下里一片寂静。

叶真把毛庆熙往地上轻轻一摔,拍了拍手,扬长而去。】

 

「《别为了我打架》」

 

「《你是谁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班花: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叶·校园狗血文终结者·真」

 

「但是感谢班花,毛庆熙只是被轻轻一摔」

 

「不然惨的就是那一帮人hhh」

 

空间里成了笑声洋溢的海洋。

 

明眼人都看出来叶真是被人家当情敌上门欺负了,而叶真这个神经比恐龙都粗的人硬生生没察觉出来。

 

一群人砸砸嘴,又扭头看向顾川,眼含同情与悲悯:让他开窍可真是太不容易了!

 

龙纪威拉过叶真,小声教训:“叶十三小同学,下次不可以对同学大打出手,听见没?”

 

叶真乖巧点头。

 

 

 

TBC.

 

————————

中考完的第一更~

如果我没有什么事情的话应该是一周二到三更,因为我后面每一章给到的片段有不少段,在保证我自己写的字数与之相平的情况下就会耗更多时间。

感谢各位等我回来呀,鞠躬

 

今天3.5k

 

 

 

 

 


评论(41)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